回廊一寸相思地(1)

少侠齐X将军饼

自动带入赵云的战甲和展小喵。

京城里锣鼓喧天,热闹非凡,一支支队伍整齐划一的走进城门,队伍中间走的是凯旋而归的将军,连来来往往重利的商客都停住了脚步,想要一睹这大将军的威严,百姓自动站在路的两边让出一条三尺宽路。

今日是蹇宾蹇将军大获全胜荣归之日,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位将外族首领斩于马下,打的落花流水的少年将军究竟长何样子。

“啪!”

一把长剑被拍于桌上。

持剑之人是个少年,相貌堂堂,棱角分明的轮廓,剑眉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修长高大的身材,宛若是草原中的野狼。

来人掀起后摆,屁股一坐,歪斜着身子,抓着桌上的花生米懒懒散散的喊到

“小二!”

无人回应。

“小二!!”

“来了,来了来了,少侠要吃些什么?”

“外面何事是这么吵闹?”

空茶杯在手里转了个圈示意着。

“客官有所不知,今日是大将军凯旋之日呀!”

店小二连忙将茶壶中的茶水倒入空杯中

“大将军?”有趣!

少侠的轻功了得,快速拿起搁置在桌的剑,理了理衣摆纵身一跃到二楼,三步并两步的走到窗边,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一身战甲坐在马背上的蹇将军。

大抵不过二十多岁,腰间佩一把长剑,长发垂肩。

蹇将军一路赶来沐雨栉风,连马儿都累的放慢脚步,蹇宾也脸上难掩倦容,伸出一只手在鼻梁骨处捏了捏。

大将军?也不过如此嘛。

蹇将军生的一副书生相,却偏偏是武将,面若冠玉,唇若凝脂,蹇宾虽一路有些疲惫却还是取下头盔,对百姓们的热情回以笑意。

蹇将军的队伍缓缓走到客栈门口,楼上的少侠一动也不动的直盯队伍,像是感受到炙热的目光,蹇宾抬头往上一望,看见倚在窗边看着自己的少侠,细嫩白皙的皮肤不像多年征战的将军,倒像养尊处优的贵公子,高挺的鼻梁,微薄的唇角微微勾起,一双细长勾人充满多情的桃花眼里带着笑意回望齐少侠,聪明又骄傲,年轻气盛的齐少侠不敢多看,快速的收回目光只觉心跳的快极了,耳朵又烧的发烫,一直红到双颊上。

大将军,还是有些本事的。

山间一茅屋,院里三桃树,屋前几片林,齐少侠可谓是江湖散人,干的是为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生意。

数日前,有人出钱买这位大将军的命,五百两黄金可不是一个小数目,虽说齐之侃不差钱,但有了这笔钱他真真正正可以做一个江湖散人了,这是个不小的诱惑。

已是夜深。

从朝堂之上回府的蹇宾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番,褪下朝服换上素色白衣,一头黑发披散着不扎不束,仅仅只是如此散漫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。

至少蹲在房顶上的齐少侠是这般想的。

“别躲着了,下来吧。”

蹇宾手提一壶桃花酿,拿着两个雕花的银杯,走向院里的石桌。

躲在青瓦上的少年先是一愣,后又哑然一笑纵身跳下屋顶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上面?”

少年不解,自以为掩饰的很好,连呼吸声的小如蚊语。

可那人好像不想解释一般,将两个银杯摆好再倒酒,取一杯小酌。

齐之侃见蹇宾不想回话,讪讪的扒了扒额前的刘海,拿起桌上的另一杯酒。

这酒,太甜。

“今日有月光,人是有影子的。”

看着齐之侃喝尽杯中酒,蹇宾才回答他的疑惑。

少年知自己闹了笑话,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。

“额……想我齐之侃虽不是武林大家,但也算得小有本事,今日怎的就做出这么丢脸的事。”

薄薄的红唇勾起令人目眩的笑容。

“你不必妄自菲薄,能进的了我的将军府的绝不是等闲之人。”

这人太过淡然,不怕自己是坏人吗?思及此齐之侃蹙眉。

“你如今手握兵权你不怕我是来害你的?”

“我们今日不是在客栈之上见过了吗。”

清冽的甜酒入喉含,笑的眼眸望向齐之侃不是疑问是肯定。

“你还记得我?”

一瞬间齐之侃紧皱的眉头松开,露出一个笑容,他是有酒窝的。

“你的佩剑令人忍不住多看两眼。”

“千胜吗?”

齐之侃将剑放在桌上,原来没记住人只记住剑了喔。

齐之侃又饮了一杯桃花酿,低头看坐着的蹇宾。

只见他面若桃瓣,目若秋波,左手扶着石桌,右手拿起齐之侃的千胜,纤指摸过剑身。

这么温柔好看的人怎么会是叱诧一方,镇压边疆的将军呢?

这酒,醉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52)